呱不吖

呱呱呱,呱喜欢这里藏图,会放自己的摸鱼或者喜欢的照片,,自己摸的好玩的速写或者各种粮~ES强推零尼

【零敬】年少猖狂(七·完结)尾


追五衍生 幼零×幼敬 敬人第一人称
真是拖拖拉拉终于到这里了,原本计划是五章完的变成了七章。。。
真的感谢能看我文的妹子,要是大家在看的时候有那怕一点的代入感我就真的非常荣幸了。
  且看少年年少猖狂。

  那天晚上,大雨倾盆而下。
  我在殡仪馆后院的墓地里孤零零的站着,任由自己在风雨里飘荡。
  眼镜模糊一片,眼睛也早已睁不开了。大雨毫无间断地狠狠摔落在我的皮肤上,仿佛是独立在瀑布之下,到了后来早已没了知觉。
  脑袋一片空白,想想点什么,但又很快被大雨冲刷的一干二净。脸上冰凉冰凉,但又混杂着几股热乎乎的东西,不断涓涓淌落。
  是鼻涕吧……
 
  后来母亲找到了我。她看见我站在雨里,显然被吓了一跳。她关切又焦急地责怪我的样子,愧疚让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傻瓜。
  我不但是个傻瓜,还是个懦夫。
  胆怯而自私的懦夫。

  “你这孩子,怎么变的这么不听话了……老是半夜三更往墓地里跑……也不知道像谁……”回到家,母亲一边用干毛净把我擦干,一边继续说教,“待会儿你去洗个热水澡……多容易感冒啊……敬人?敬人!你怎么哭了?”

  母亲把我搂在怀里,就像曾经学习走路时摔跤了一样。她用她母性的爱抚拍打着我的后背,用安慰的话语和各样的猜测抚平我碎裂的心灵――然而在她这样温暖的怀抱中,我却哭得更凶了。

  好像是要把这十几年来的委屈全部释放出来一样。

  我写了一篇文章,我想记录下我们的相识和分离。文章也好,漫画也好,『创作』是一种有魔力的东西,它能带走许多情感。而『故事』,往往很牢固,它比想象的更经得起沧海桑田的考验。
  渐渐的,我也麻木了。
 
  从那以后,我就开始回避他了。
  我『逃跑』了。
  起先是不同父母参加殡仪馆的工作,做什么事都回避那一块地方。后来时间越来越长,越来越久,当我快要把他和那段时光封存的时候――偶然一次又踏入了那家殡仪馆四周。
  期待、憧憬、纠结、忐忑、不安、畏惧。。。。。。我怀着各种各样的心情蹑手蹑脚地走过这片我曾经非常熟悉的地方――幻想着下一秒如同漫画里发展的那样即刻发生的奇遇……
  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  什么,也没有。
  他不在了。
  空荡荡的。

  嘛,这都是我自作自受。
  我想成为『主角』,宁愿自欺欺人 。

  结束了、结束了。
  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 我叫莲巳敬人。
  我是想成为故事里的主人公的男孩。
  我有一个青梅竹马,
  就算我做不了世界的主人公,我的青梅竹马和我也一定可以实现happy end。

  “敬人?”英智看着坐在长椅上一言不发的我。
  “敬人,还记得那个叫‘梦之咲’的学校吗?”
  我抬头看了看他,他苍白的脸色在太阳的照射下显的有点透明,然而不知道为什么,他此刻的笑容却让我觉得比阳光还要明媚几分。
   “敬人,你觉得我当偶像会是怎么一个画面?”他望向我,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现在的他更像是一个符合他这个年龄男孩该有的样子。
   “应该会很有力量吧。”我说,“但是你不适合,英智,你的身体承受不了剧烈运动。”
  对方的表情有些难以捉摸,继而,他一脸莫测的望向我:
  “敬人,陪我一起去梦之咲好不好?”
 

  我的故事会继续书写下去。那个曾在童年里擦肩而过的『奇人』,也许只是这个昂长故事里的一个过客。
  我们之间也许就是两条相交的线,在平面里的那一处不期而遇,然后就分道扬镳。
  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  假如,我是说假如,
  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未来的那一天我们各自的线再次交汇……

  啊,还是算了,没有人能和『神』共处还能保持精神正常的生活。
  至少,我不行。

  但是,至少让我追随一下吧,零桑?

  END


完结!!!!!!!
撒花!!!!!!!!!!
  
 
  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